Pages

Friday, February 11, 2011

一个人的情人节

今年的2月14日,将是三年来第一次没有她在身边的情人节。



今天下午采访花店,看到很多花,都很漂亮,我想她一定会很喜欢,而且她应该是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,只是过去的两次情人节,虽然她都在我身边度过,我却从来没有送过她任何花束,哪怕只是一朵玫瑰。



她从不会吵着要花,所以,我以为她也赞同我那“送花很不实际”的论调。



分手至今已是第73天,的确,我是该放下了,也不该再沉醉于回忆里,只是,在这飘荡着浪漫气息的季节里,她的好,再次攻陷我心脏的防卫,我,还是很想她。



说真的,以前她那爱耍脾气及刁蛮的小辣椒模样已逐渐在我脑海中模糊了,即使偶然想起,也会觉得那样真实的她其实很可爱,只是,以前的我没耐性,在她闹脾气时不懂哄她,只会跟她斗嘴。



现在,我记得的,只有她的好,她善良,有爱心,看到路旁有不幸成轮下魂的动物尸体,她会默念“阿弥陀佛”希望那小生命早日超生;看到猫咪或狗狗,不论多么的众目睽睽,她还是会蹲下陪它们玩上好一阵子,我则在一旁帮她拍照。



虽然有人说那样很脏,但我从不介意,也不会阻止她那孩子气的行为,反而会随时准备一罐水在背包,让她在摸完猫咪狗狗后,第一时间为她洗手。不卫生有啥关系,我就是喜欢那样真性情的她。



也许再也没有机会这样子帮她洗手了。



想起我和她第一年的情人节,2009年,我完全没打算有任何表示,甚至还惹她生气了,在她脸黑黑时,我才赶紧跨上摩托车去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了一只牛牛玩偶给她,她抱着牛牛,终于笑了,还说当我没在她身边时,她就会把牛牛当成是我,因为我肖牛。



去年的情人节碰上年初一,除夕夜她和朋友外出至凌晨两点多还没回家,她说是因为坐朋友车,他们不回,她也没法走,因为这样,我三更半夜从北海脸黑地开着车到槟岛载她回家。



2010年的情人节,我给她的只是一张没有风度的黑脸。



其实,她要的很简单,就只是我的体贴,还有一些些浪漫,但我就是一直忽略了。“你会是一个好丈夫,但却不是一个好男友…”。当她这么说时,我才意识到我真的错了,只是,一切已来不及了。



祝她,情人节快乐~



祝我,一个人的情人节后,快乐。



By:景量

20110210234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