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July 5, 2011

《看开》

做了一件自己也意想不到的是,偶然经过她住的地方,我竟把车子开到她家楼下,然后一个人走在那条和她多次并肩走过的公寓走廊。

知道她不在家,所以我不顾忌地径直去到她家门口,远远的,透过没关的木门看到屋内的摆设,还是老样子。伫足了几分钟,回忆突然涌上心头,过去了,只是原来仅存的记忆,并没有随着岁月消逝而被抹去。

笑一笑,带着有点百味交杂的心情离开,没见到她,也是好的,至少不会打扰她应该已经安稳和平静的生活。做了这种重新挑起旧伤口的事情后却还笑得出,我想,我是真的看开了。

伤痛,的确会让一个人更成熟和懂事,一个人的这一阵子,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都没发觉的缺点,然后努力地去改,现在的我成长了很多,生活也过得很充实、很忙,只是,回忆偶尔还是会突然跑出来,让努力冲刺的我稍微放慢了脚步。

就像此刻,凌晨3时,明明就是很累了,却还是对着电脑记录想起她时的心情。

以前,因为看不开而经常和她吵架,现在才学会看开,是有点迟了,但“迟到好过没到”。

看开了,就不会那么注重得失,即使半夜不睡觉而在做些别人看来很无谓且没回报的事情,却也还是挺享受的,不需因为如此颓废而觉愧疚,偶尔颓废就当着休息,那才有力走更远的路。

看开了,想起她时,就都只是轻轻淡淡的甜蜜,而不是撕心裂肺的苦痛。

看开了,就不会再坚持一定要和她谱写“分手亦是朋友”这样的旋律,反而,只要知道她过得幸福,那么即使两个人从此再没交集,也没什么关系了。

最近听到一个我和她的共同朋友说起,她还是很孩子气,碰到不如意的小事,会一个人跑开,然后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哭了。

“怎么你还是那么小孩子脾气啊?笨蛋,你真的要学习成长,学习看开啊!看开后心情就会豁达,那么本来看不顺眼的东西也会变得顺眼了嘛!不开心也会因为看开了而消失。”

很想对她说这一番话,但我也只能想而已,很久没见到她了,就连电话及信息问候也没有了,找不到理由和方式,让这一句话传达至她耳里。只能把这句话从口语转成文字,希望有天她会了解个中真谛,永远当个幸福快乐的女孩。

看得开,也是一种福气,尤其在爱情里。

“曾经的亲爱的,我看开了,希望你也是。”

By:景量
201106220248

No comments: